close

雖然沒有什麼人看第一篇但我還是要寫第二篇哈哈哈 我才不管有沒有人看勒ㄌㄩㄝ~

 

這篇要來說說除了吃以外最重要的!!! 沒錯你答對了 就是 !

當人在他鄉的時候 會特別想家(並沒有XD) 所以要怎麼住的舒適住的開心住的愉悅呢(差點打成歡愉)

 

因為我很愛發廢文(X)很愛講話(O)的關係 我沒有很喜歡自己一個人住 

而且千里迢迢跑到美國就是要學英文 如果自己一個人住的話 開口講英文機會就少很多了

總不能每天下課跑到超市跟店員狂聊吧(搞不好可以欸 美國人都超愛聊XD)

 

還有一個原因讓我選擇住寄宿家庭 就是晚餐!!!

如上所述 我就是一個懶人 是那種寧願餓死 不願煮飯的那種懶(好啦 其實是我不會煮XD)

所以住寄宿家庭homestay可以跟房子主人(以下簡稱轟媽)聊天 還有可以不用自己煮晚餐就有東西吃(但是.....後面會說 先留伏筆XD)

 

由於我是個滿隨便又隨遇而安的打不死蟑螂 所以就算環境再髒亂 晚餐再難吃 我都可以接受 我滿不挑的

但如果你是那種有潔癖 喜歡靜靜(誰?) 無法接受常常吃pizza漢堡那種東西的人 千萬不要住寄宿家庭 住學校宿舍或是外面租公寓吧

 

我轟媽是一個30出頭的未婚單親媽媽 有一個8歲的兒子叫泰勒 他們很相愛(什麼XD) 感情很好

(超有愛的!!!!!!!)

 

寄宿家庭很重要的是要選好區域 我住的地方是在ELI南邊的一個地方 叫holiday

超級靜謐 人少 鄰居人超好 完全不鎖門 也沒鑰匙

(這是我每天回家都會經過的地方 每天看都長得不一樣但是都好美!!)

 

我轟媽家是house 就是那種有前後草皮 前面可以翻滾看星星 後面可以種菜種水果的那種XDD

 

(雖然不是我轟媽家但是是我鄰居 住對面的XD 天空常常都好美)

(雪景!!!  這還是對面鄰居家XDD)

 

她家有養一隻狗叫Max一隻貓叫泰山(不知道怎麼拚XD)後來又有養了一隻小貓叫Mia(不知道有沒有送人了)還養了一個小學男子(後來還加了一個XD)

由此可見她家有多麼的髒亂!!! 狗毛 貓毛 還有小孩一邊吃一邊玩掉的屑屑都會卡在沙發縫!! 新來的小貓也會把客廳盆栽的土弄得地板都是!!!!

但! 我完全不在意哈哈哈(就說了我很隨便也其實不怎麼愛乾淨完全沒潔癖)

所以!! 如果是有潔癖又愛乾淨的人 住寄宿家庭前一定要問清楚 有沒有養寵物或是生活習慣有沒有很好這樣

(泰山超級可愛 他真的是全世界第一可愛的貓咪了!!!!!!!!!不誇張沒在騙的!!!!又乖又可愛還愛撒嬌!!!!!)

(煞氣如我朋友!!! 蘋果妹apple-mei畫的泰勒與泰山!!!!太可愛了~~~~~~)

 

因為我是房客的關係 我的門都是關起來的 但我不是怕他們偷東西還是什麼 純粹是我不想讓狗跟貓來我房間亂翻 或是弄的地毯都是毛這樣

 

我轟媽也常常跟我聊天 有時候聊的超級有深度的 什麼婆媳問題啊 台灣文化啊 種族歧視啊都會聊

所以 平常在學校其實同學都不是美國人 一堆英文爛的聚在一起其實進步沒有那麼快

但是回家跟轟媽聊天以後就覺得自己英文有在進步哈哈哈(我轟媽自己說她覺得我英文本來就沒有很爛 但後來文法有明顯進步)

而且跟美國人住一起他們有什麼好玩的或是活動之類的都會大方地邀請你 這樣可以更能體驗美國當地人到底在玩什麼

 

但是!! 缺點是美國人真的超級不會做菜!!!!!!! 我真的很懷疑他們有沒有吃過美食XD

我轟媽完全不會炒菜 煎蛋都很勉強!! 她只要有微波爐啊 烤箱啊 一堆奇怪的機器(我轟媽家竟然有烤火雞的機器 分明一年才吃一次的啊XD)

所以她常常做一大堆burrito(算是墨西哥捲餅的一種) 我剛開始吃覺得滿好吃 但後來每天都吃就覺得超噁超想吐(裡面就是各種起司加雞胸肉)

說到雞胸肉!! 我轟媽不吃雞腿也不吃雞翅 只吃雞胸肉!!! 分明超乾超硬超難吃 I totally can't get it.......

我這個媽寶在台灣沒做過菜連煎蛋都無法的 住轟媽家以後 煮過了咖哩  炒高麗菜 泡菜豬肉 瓜子肉 蒸蛋 還有乾癟四季豆XD

都是一堆簡單得要命的家常菜(那種只要是媽媽就會的XD) 我轟媽竟然說那是她吃過人生中最好吃的咖哩哈哈哈哈到底是有沒有吃過食物啦!!

我朋友說他們是因為不好意思說不好吃才這樣 但我真心感覺到他們對我煮的菜讚不絕口啊哈哈哈

 

還有 我轟媽很好的是 她會帶我參加他們家族的活動 什麼感恩節啊 聖誕節啊 跨年啊 美國國慶日啊之類的 或是有人的生日party也會找我去

讓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像他們家的一份子欸哈哈(自己講)

(碗盤都是泰勒擺的 是不是超可愛的哈哈哈)

(感恩節的時候吃的大餐!! 我覺得那火腿真的超級超級好吃 我轟媽自己弄的蜂蜜蘋果醬跟火腿搭載一起真的好吃到哭出來XD)

 

轟媽和轟媽的姊姊還會找我一起出去玩!!!!

(下大雪的時候看美式足球...冷得要死也看不懂 逼死我欸根本哈哈哈)

(轟媽家族大概有50人一起去餐廳包場吃聖誕午餐 超高級欸 是有人送餐來的那種!)

(聖誕節一起布置聖誕樹 在台灣根本不可能啊XD 哪有地方可以放!)

(去hiking的時候泰勒一直說他腳痛爬不動一直要轟媽揹他...要是他是我小孩我就扭斷他脖子啊!!)

(轟媽帶我去Pride Festival 彩虹旗大飄揚 有吃的有喝的還有遊行跟表演)

(我要回台灣之前的最後旅行QQ 轟媽帶我去一個州立公園坐在游泳圈上一整天XDD)

(我超級怕曬黑所以穿長袖長褲但還是好熱 我一輩子不能理解美國人!!!)

 

最後最後 我轟媽家沒有規定 但我有碰過我朋友住的homestay規定超級多

什麼晚上11點以後不能洗澡啊  只有禮拜六可以洗衣服啊 洗澡只能洗10分鐘之類

但這也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啦 畢竟是去住人家家嘛....如果真的受不了就跟屋主好好說說 再不行就搬家吧

還好我想要凌晨洗澡每天洗衣服或是洗澡洗一個小時他們都不管我哈哈哈

 

**In summary

住homestay是一個體驗美國文化的絕佳大好機會 如果我自己住就算什麼日我也一定待在家睡覺啊XDD

但是如果孤僻又潔癖的人千萬不要住homestay 就去外面租公寓吧

免得搞得大家都不開心 這樣好好一個體驗美國文化的心情都被破壞了 是吧!

 

我是句號。

 

 

 

 

 

 

 

 

 

 

 

 

 

 

arrow
arrow

    bub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