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壽司店是2頭班 (11:30-14:00 17:00-21:00)

這樣根本存不到什麼錢 也賺不到什麼錢

所以在壽司店工作的同時 也不斷的在尋找白工

於是乎 有一天 先進培根廠的室友說工廠有在招女生

我們馬上一個手刀line仲介說要上班

就終於拿到了心心念念穩定的培根廠工作了(灑花~~~

 

 布里斯本-Primo Hans 培根廠

-等工-

 說到布里斯本五星好工 Primo應該可以算是不錯的了(雖然被仲介有點搞爛了)

但我當初去的時候可以算是拿到穩定的長期飯票了呢!

收到仲介說可以去面試的通知之後就要去city的一個微偏遠的地方面試

與其說是面試不如說是填資料 就問一些基本的簽證什麼時候到期啊會不會英文之類的

寫完就要快點手刀衝去交卷 因為仲介就會開始問問題然後問你要不要幫你預約體檢

仲介自己找人來做的體檢是180 去外面找的好像是220之類的

反正也就是個斂財體檢 量身高體重測聽力大概就這樣

體檢過了之後就會有工號就可以去等工啦~~~

等工期間也是一個漫長的無底洞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等到工

我等了6周還7周才固定 不過我很幸運的是我幾乎都有一周一周的班

等晚班的都是早上10點左右 仲介會在line群組說 晚班等工開始

然後所有要等工的就會打上自己的名字 順序就會變成晚上等工的順序 

所以!!晚上有沒有班上 完全取決於你的手速跟網速啊!!

而且 有時候就算你搶到第一個 但今天一個人都沒有缺 你還是只能乖乖回家

而且!! 仲介都會說不要去現場等工 但如果你不去現場等工在家裡等 你會一輩子都沒有工作

畢竟現場就有人可以上班我何必要找一個遠在天邊的人 還要等你開車來才能上班

所以 如果想要上班 一定要去現場等工!

我覺得禮拜一喊工最重要 我常常都是禮拜一喊第一名就會有一個禮拜的工(讚啦

 

-工廠介紹-

工廠在Wacol 從sunnybank過去大概20-30分鐘左右

上班時間: 周一到周四 早班6:00-14:30 晚班15:30-00:00 周五 早班6:00-12:00 晚班14:30-20:30

現在時間好像有改了 我是上晚班 完全沒上過早班 所以對晚班比較了解

工廠有提供制服跟雨鞋 所以只要穿的保暖(工廠超級霹靂宇宙冷!!) 記得穿襪子就可以了

工廠休息室有分一休二休三休 

一休: small goods(香腸) & slice pack(切片火腿)--白帽

二休: bacon & salami--白帽 & packing(所有包裝)--黃帽

三休: 幾乎都男生 搬重物 綁香腸 生肉區 都在這

浴帽顏色不一樣也是不一樣的職位 背包客只有白帽跟黃帽

白帽就是會碰到肉的 黃帽就只會把包裝好的肉裝到箱子裡 不會碰到還沒包裝的肉

藍帽-三休 紅帽-supervisor 粉紅帽-QC品管 綠帽-經理 紫帽-訪客(通常都是叫人簽名的XD)

我做過覺得最累的就是培根1線 超逼 那個肉會整個淹腳目 接肉接到厭世想說人生怎麼這麼難

最快的是slice pack 5線 那快到會流汗然後尖叫(最好是XD

最輕鬆就是small goods 會站到很冷 發抖的那種!

 

-上工-

在還沒固定之前 都是仲介跟你說哪裡有缺人你就去補哪裡

其實這也是技術含量低的工作 所以也不用怕會做不好 因為一大堆手腳慢的人也是活得好好的哈

我第一個禮拜在salami salami就是pizza上面紅紅一片味道很重的那一片東西

整個salami都是那個味道 其實很恐怖 不過過一下就味覺疲勞習慣了XD

我在salami就是站在後面把凸出來的salami壓到盒子裡

那盒子真的小到肉直接放放不進去 要摺起來 折起來還是放不進去 要有2個人在後面壓進去

我壓到隔天手抬不起來 因為沒有壓進去的話 到後面封膜就會repack重來

repack太多線長就會不爽XD

然後之後就幾乎都在一休裡面打轉了

small goods跟slice pack在旁邊是好鄰居

所以2邊的人都會跑來跑去的

slice pack很爽 爽到很冷 冷到發抖 抖到不行

反正也就是接肉的工作 肉切好就放到盒子裡 其實超無聊的

但可以宇宙大聊天 打鬧 玩耍(?) 只要肉好好接好好放就好XD

喔我還很討厭雞肉絲 雞肉絲會一桶一桶的來 要先秤 秤完有人倒在盒子裡 倒完還要壓 壓完另一個人要擦盒子

擦盒子壓力超大 超難擦又超快 擦不好repack又很多 但擦得好也還是很多repack 哈哈哈哈

所以壓力大到會禿頭啦!!!!!!!

之後固定就會固定在一個部門 每個部門的規定不一樣

salami跟small goods就是固定之後每天都在同一線 除非別線需要支援

slice pack是每天上班桌上會有一張紙 你就去看今天在哪裡上班

培根聽說是每天都會換線 這我不太清楚 因為我只去過一天XD

以上 如果有甚麼問題歡迎留言詢問啊~~

 

 

 

-趣事分享1-

Primo是一家管理非常嚴格的公司

常常會有粉帽到處抓說沒洗手或是到裡面才戴手套之類的

有一次我在弄雞肉絲的時候 我看到雞肉絲上面有血

我就問我旁邊的朋友說 雞肉絲有血第一次看到欸 是正常的嗎

她也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血 結果發現竟然是我本人的血

指甲跟皮膚連結的那層皮不知道怎麼了就流血 而且根本不會痛

也不知道流多久了 然後EQ低線長馬上停了線一邊罵髒話

紅帽來了粉帽也來了 怕有汙染問題就把產品全部丟掉

大概半小時前做的到現在的全部丟掉 

丟掉的多到我以為我會被fire

然後就被大粉帽帶到辦公室毆打(開玩笑的

被叫去血工傷單 但說真的 那個傷口小到看不到 也不會痛

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流這麼多血 流到手套都是血了...

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我就回去上班了XD

從此以後只要線開太快 我同事都會開玩笑說 流點血吧 我們需要你的鮮血救贖我們XDD

 

-趣事分享2-

在slice 4線的時候 有一次有一個阿罵來支援

阿罵就是3線做不好5線做不好所以來簡單的4線

但那天好死不死是4線大魔王--黏到不行honey火腿(我自己取的XD

那阿罵就是一大堆掉片(掉片就要丟旁邊重量重量 不然under weight一樣要repack

但阿罵把掉片都裝進去 而且每一個都放出盒子外面

我在換tray那個位置要一邊摸重量不足的 一邊把每一個都放到盒子裡

忙到一個分身乏術 然後阿罵把肉掉的整個盒子事都是(知道我在說什麼就知道這又多崩潰XD

挖靠 當下我整個硬硬der 拳頭硬硬der

差點要謀殺阿罵 我當天覺得委屈至極

到底為什麼阿罵不好好待在家 要來上班呢.....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bubu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